苍天大地

你不是天才,但起码要比一般人更目标远大更努力啊

【关于复联3的感想—一个锤基女孩的倔强】

刚刚看完复联3,能给我带来的不是悲痛,而是空白,因为无法接受。
前面打斗场面是我认为无可挑剔的,它够出色,够激烈,够壮阔。超级英雄们都分到了不同的地方,但他们终将汇合。我本以为化成飞灰的场面会是多么壮烈,实则不然,我想错了,它很平静,真的突然安静了,然后所有人看着他们,一点点灰飞烟灭。我觉得时间竟然过得这么快,毕竟有下一部,这一部的结尾,是在是太快了,所有人,所有人都在这样一种安静的场景下,化成飞灰。很安静,安静的这宇宙中一半生命,就这么消失了。
都说看了都会哭,大概是开场看到漫威的开头短篇时,我很紧张,因为之前难免地知道了Loki的死亡,那就从第一个泪点说起吧
【第一,致爱的Loki】
Loki一直都是我最爱的,其原因,那是说不尽的,大家都明白。在第二部里被黑暗精灵捅个对穿,第三部里阿斯加德的崩裂却还是能成功逃出,这一切仿佛是他可掌控的,仿佛就是他预料好的,每一次的死亡他都有足够把握,可这一次我不知道他有没有想到,我认为是有的。那一把小刀只对他哥哥有用,甚至还要让着他,但对除他哥哥以外的任何人,这都不堪一击,何况灭霸。Loki是知道的,要么都会死,要么用自己的命换哥哥的命。Loki选择了后者。Loki这样一个脆弱的生命中也只有Thor了,他终于放下了一切,承认自己是阿斯加德的王子,是奥丁的孩子,是约顿海姆的合法君王,是邪神。他对Thor很重要,Thor对他也同样的重要。Loki和Thor,他们是天生的一对。Loki预料到了,他也害怕了,我第一次看见他的泪水滑落下来,很真切地看到那一滴泪水了。在哥哥被灭霸掐住头颅的痛苦样子面前,他不忍心,这是与他感情最深的人,他拿出了宇宙魔方,他扑向了哥哥,他想在这最后的时刻再做些什么,他从来不是为了任何人,就是为了Thor,他的哥哥。到这里我眼前被泪水模糊了,Thor即将失去他,我们也是。他偷袭灭霸,这是个毫无胜算的决定,他可能是临时决定,没有更好的办法了。在这短短几分钟里,Loki的每一句话,都是真的。Loki知道真正的神是什么,更何况他自己也是,所以他敢说,灭霸永远不会成为真正的神。他在挣扎,然后是颈骨断裂的声音,Thor终于失去了他的弟弟,一个永远不可能再复活的弟弟。这时候根本不需要有什么动作,眼泪就一直在滴,一直在滴,这种感觉不能拿悲伤形容,也不是一味的无助。Loki没有化成灰,也没有想到自己的结局。内心里很希望Loki的复活,可看起来真的不可能了,他最后的死去,是为了哥哥。
【第二,我没有什么可失去了】
整部电影下来,真的很想赞美Thor,他是个真神,真正的王者。在银护准备唤醒Thor之前,毁灭者对星爵说了,他不能算哥们儿,这是个真爷们儿。这是翻译过来的,看起来很明了了,Thor真的值得被这么说。下面大概是螳螂女和卡魔拉说过的,他有俊美的容貌,仿若铁铸的身躯,他在愤怒……具体的我记不住了,大概是这样,这一段评价真的是非常精辟了,这就是Thor,雷神。Thor失去了国家,父母,伙伴,还有唯一剩下的弟弟。"我没有什么可失去的了。"Thor说这话,之前是故作笑状的,但他抹了眼泪,这句话是他极为无奈的,他确实只剩自己了。真的,Thor有无限强大的力量,他可以靠一人之力发动一个星球如此庞大的核心,这是真的厉害。其实最明显的是,Thor成长了,他终于可以被称为,王者。他是真正的王者。Thor也有细腻的感情,他这一千五百年,见到的,失去的,我们无法想象。Thor是做王者的,极合适的人。Thor本就不傻,只是他终于长大了,终于懂得什么是真正的君王了,虽然他没有什么辽阔的国土和成千上万的臣民,但他始终,都会是一个合格的王者。这样的Thor,是不败的。在瓦坎达的出场,伴随着他的雷霆万钧,这是何等霸气,更值得叫好,斧子也许更像国王权力的象征。他说自己杀死的敌人可能会是两倍之多,灭霸就当是多一个手下败将而已。他不可能低估灭霸的厉害,王者无畏,他亦无畏。
【第三,卡莫拉之死和I don't wanna go】
灭霸可以说是能毁灭宇宙的厉害人物,泰坦的惨剧让他想要毁灭半个宇宙的生命,他自诩拯救,但他的手法太过残忍。他仿佛是没有信仰,极其坚不可摧,没有畏惧,没有弱点的,但他对卡魔拉,始终都是不好开口的爱。灭霸确实爱卡魔拉,确实把她当做自己的孩子,卡魔拉算是灭霸的软肋,灭霸用自己最爱的人的生命,献祭得到了灵魂宝石,他必须放弃。
灭霸看到卡魔拉的幻觉,他打了响指。这时候整个宇宙突然安静了,那些化成飞灰的人还有意识,一个个看着自己消失。小虫抱住了Tony,他一遍遍用令人心碎的哭腔说着,I don't wanna go。他只是个十几岁的孩子,他会害怕的,他也会软弱的,他可以比任何人都勇敢,他也比任何人都脆弱。他甚至连一个help都说不出口,如果连邻居都保护不了,那还有什么纽约好邻居呢。
总得来看,我期待下一部,真的很期待。
最后灰飞烟很平静,比壮烈的场面更加悲剧,看完以后甚至连笑都没力气,突然的一下,很多很多,都消失了。

评论
热度 ( 15 )

© 苍天大地 | Powered by LOFTER